电信诈骗侵香港 一天两起大案 老妇哭诉经历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电信诈骗在中国大陆相继导致数名年轻女学生自杀,在香港,9月7日一天曝光2案,受害人均为妇女,被骗金额分别高达300万人民币和11万港元,两案的诈骗犯来自中国大陆。

59岁老妇哭诉被骗11万港元

东网9月7日报导,一名家住九龙城联合道9号的59岁董姓老妇人在6日晚上报警,表示自己遭到电信诈骗,被骗走11万港元(折约1.42万美元)。

董姓老妇人表示,她早前接到一名自称政府工作人员的陌生男子的来电,男子在电话中说董姓老妇人涉嫌一起刑事案,之后让老妇人与另一名男子通话,而对方自称是内地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

这名“执法人员”指示董姓老妇人将大约11万港元汇至一个指定的内地账户。之后,老妇人跟朋友谈到这一情况,被提醒,她可能遭到了电信诈骗,于是报警求助。

32年少妇悲见300万人民币被大陆人骗走

香港电台9月7日报导,一名家住西环第一街的32岁香港妇人报警,表示她遭到电信诈骗,被骗走300万人民币(折约45万美元)。

这名少妇介绍,她9月5日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来电,电话中,男子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能够清楚的说出少妇的姓名。他说这名少妇涉嫌一起刑事案件,并将电话转接到一名自称是大陆某地执法人员的另一名男子处。

这名大陆“执法人员”向少妇索取了个人资料,并指示这名少妇将总计约300万人民币转入这名少妇在大陆开户的一个银行账号中。

9月6日,回想起整个过程,这名少妇心中没底,于是登陆网上银行查询自己的大陆银行户头,发现转入的300万人民币已经失踪。

目前两起案件都已经有香港警方介入调查。鉴于电信诈骗案频发,各方还应该小心谨慎为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