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侵香港 一天兩起大案 老婦哭訴經歷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電信詐騙在中國大陸相繼導致數名年輕女學生自殺,在香港,9月7日一天曝光2案,受害人均為婦女,被騙金額分別高達300萬人民幣和11萬港元,兩案的詐騙犯來自中國大陸。

59歲老婦哭訴被騙11萬港元

東網9月7日報導,一名家住九龍城聯合道9號的59歲董姓老婦人在6日晚上報警,表示自己遭到電信詐騙,被騙走11萬港元(折約1.42萬美元)。

董姓老婦人表示,她早前接到一名自稱政府工作人員的陌生男子的來電,男子在電話中說董姓老婦人涉嫌一起刑事案,之後讓老婦人與另一名男子通話,而對方自稱是內地執法機關的工作人員。

這名「執法人員」指示董姓老婦人將大約11萬港元匯至一個指定的內地帳戶。之後,老婦人跟朋友談到這一情況,被提醒,她可能遭到了電信詐騙,於是報警求助。

32年少婦悲見300萬人民幣被大陸人騙走

香港電台9月7日報導,一名家住西環第一街的32歲香港婦人報警,表示她遭到電信詐騙,被騙走300萬人民幣(折約45萬美元)。

這名少婦介紹,她9月5日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來電,電話中,男子自稱是政府工作人員,能夠清楚的說出少婦的姓名。他說這名少婦涉嫌一起刑事案件,並將電話轉接到一名自稱是大陸某地執法人員的另一名男子處。

這名大陸「執法人員」向少婦索取了個人資料,並指示這名少婦將總計約300萬人民幣轉入這名少婦在大陸開戶的一個銀行帳號中。

9月6日,回想起整個過程,這名少婦心中沒底,於是登陸網上銀行查詢自己的大陸銀行戶頭,發現轉入的300萬人民幣已經失蹤。

目前兩起案件都已經有香港警方介入調查。鑑於電信詐騙案頻發,各方還應該小心謹慎為好。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