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工资 林伯丰:3%可接受26K不可能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劳动部明天(8日)将召开基本工资审议会,对于劳动部倾向调涨3%的决定,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今天松口表示,可以接受。但对于劳团一口气想提高到2万6,林伯丰则说,不可能。

劳动部周四将召开基本工资会议,是否调高基本工资备受关注。下午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先邀请七大工商团体进行“会前会”,但只有商总及工联会两个团体派出负责人参加。对于明天会议,7大工商团体已经明讲,不出席。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林伯丰:“应该是不会(出席),因为我们业界要表明清楚的,都表明了。剩下就是政府该怎么做,就让政府放手来做,我们如果去参加,可能适得其反。”

该说的都说了,资方担心出席的话,反而会造成劳工团体“更提高价码”。

目前基本工资月薪为20,008元、时薪为120元。外界预期,这次基本工资至少应涨 3%、约600元的调升空间。而时薪确定会调升至126元以上,若再加计3%调幅,有机会超过130元。对此,林伯丰今天松口表示,可以接受。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林伯丰:“3% 600块,我们也认为差距不大,我们也认为解决问题是最重要的。”

不过对于有劳工团体期望,能一口气将基本工资调整到月薪2万6、时薪163元。林伯丰认为,目前高中职基层劳工的薪水,与大学毕业生大约有5、6千元的差距,这是企业的成本考量。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林伯丰:“但如果到2万6,那么大家都用2万8的大学生,或者3万的大学生,这个差距就只有2000、3000块,在这个前提下,受害者应该就是我们这些基本劳工。”

面对基本工资调涨,劳资双方各有立场,资方表态后,基本工资可望通过至少调涨3%,也就是达到20608元。至于劳方的要求会否影响明天结果,有待观察。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庭锋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