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欧洲央行购债规模突破1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为了对抗通缩威胁、刺激欧元区低迷经济,去年3月启动量化宽松政策。目前,欧洲央行收购欧元区公债的规模已经突破1万亿欧元,随着欧债殖利率大幅下滑,符合收购条件的债券越来越少。

2. 英国经济反弹 投资银行上修GDP预估
英国经济正从6月脱欧公投的冲击中反弹,投资银行纷纷调高对英国经济成长预估值。高盛将明年的成长率由0.2%调高至0.9%,摩根士丹利预估调升至1.9%。瑞信放弃英国经济明年衰退的估计,汇丰则认为情况还不明朗。

3. 未来五年 三大消费电子产品最夯
市调机构欧睿国际指出,未来5年人们对智能穿戴装置、无线扬声器、液晶电视等高阶产品的兴趣大增。其中穿戴装置零售额,将由2016年估计的187亿美元,攀升至2021年的450亿美元。无线扬声器将以25%的速度成长。

4. 软银完成310亿美元收购ARM
日本软银集团完成大约310亿美元的ARM收购案,双方将在5G网路、绿色节能资料中心、超级电脑等领域合作发展,实现资讯革命。

新唐人记者蜜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