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洲央行購債規模突破1萬億歐元
歐洲央行為了對抗通縮威脅、刺激歐元區低迷經濟,去年3月啟動量化寬鬆政策。目前,歐洲央行收購歐元區公債的規模已經突破1萬億歐元,隨著歐債殖利率大幅下滑,符合收購條件的債券越來越少。

2. 英國經濟反彈 投資銀行上修GDP預估
英國經濟正從6月脫歐公投的衝擊中反彈,投資銀行紛紛調高對英國經濟成長預估值。高盛將明年的成長率由0.2%調高至0.9%,摩根士丹利預估調升至1.9%。瑞信放棄英國經濟明年衰退的估計,匯豐則認為情況還不明朗。

3. 未來五年 三大消費電子產品最夯
市調機構歐睿國際指出,未來5年人們對智能穿戴裝置、無線揚聲器、液晶電視等高階產品的興趣大增。其中穿戴裝置零售額,將由2016年估計的187億美元,攀升至2021年的450億美元。無線揚聲器將以25%的速度成長。

4. 軟銀完成310億美元收購ARM
日本軟銀集團完成大約310億美元的ARM收購案,雙方將在5G網路、綠色節能資料中心、超級電腦等領域合作發展,實現資訊革命。

新唐人記者蜜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