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州5.6强震 紧急关37油井 最大祸首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周六(9月3日)早上发生5.6级地震后,该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邻近六州均有感,连芝加哥都能感受到,所幸未造成严重灾情。不过,为防万一,该州监管单位已勒令能源业者关闭37处石油天然气废水井。

据NBC新闻引述州长玛丽法琳(Mary Fallin)表示,“多个州都能感受到这个地震,这是自2011年11月以来俄克拉荷马州所经历的最强地震。”

报导说,地震区的桥梁周日(4日)已可通车。官员并检查大坝,评估这次5.6级地震和4个余震,对建筑物可能带来的影响。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这次震央发生在俄克拉荷马州中北部波尼市,在美国中部时间周六上午7时2分(东部时间上午8时2分)。随后还发生3.0级以上的数个余震,已影响到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废水地下处理。

为防万一,奥克拉荷马州监管单位指示,震央方圆500平方英里范围内的,37处石油天然气废水井均需暂时关闭7至10天左右。不过,关闭的废水处理井仅占该州废水处理井的一小部分。据悉,全州约有4,200口井。

据悉,奥克拉荷马州是美国页岩油气开采大州,近年频频发生芮氏规模3级以上地震,有关监管中心,究其原因,与开采能源的后续废水处理作业脱不了关系。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研究表示,能源业者近年使用水力压裂法开采石油或天然气、并将废水注入深层地下水,导致水压升高。而这种废水处理方式,是美国中、东部多起人为地震的主因。

地质学家豪尔表示:“这就像城市正下方埋着一枚炸弹。”据USGS,面临潜在诱发地震活动的区域,依风险由高至低排列分别为奥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与阿肯色州。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