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令计划获取国家机密 夏勇之外还有他?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前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因严重违纪而遭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后,陆媒将夏勇和令计划的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名联系在一起。而令计划判决书内容表明,令计划在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机密。分析认为,助令计划窃取国家机密的不只是夏勇,而且霍克也助令计划获取了大量国家机密。

令计划的判决书中称:“公诉机关宣读、出示了证人霍克等人的证言、保密管理规定、密级鉴定意见等证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称,这意味着,霍克曾以证人身份证明令计划犯罪。

令计划的判决书还显示,霍克曾行贿令计划,“令计划为霍克等人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收受霍克等人给予的财物”;帮助令计划获取国家秘密,“令计划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严重破坏了国家保密制度”。

霍克曾任中办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等职务。据海外媒体报导,令计划在中办工作的12年期间,霍克一直是令计划的下属。2014年12月16日,霍克离开中办,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一星期后,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被宣布调查。2015年1月16日晚,恰恰是霍克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一个月的时候,被中纪委通报被调查。7个月后,霍克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令计划的旧部纷纷被免职、调查

另外,令计划在2007年至2012年任中办主任期间,其副手之一赵胜轩也于今年3月4日被免职,跟赵胜轩一起被免职的还有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许士平、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仲田。

令计划在团中央时期的旧部毛晓峰,自去年1月被带走调查后,目前还没有消息。毛晓峰曾任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据知情人透露,民生银行内部设有“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毛晓峰曾介绍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

中共全国政协官网8月31日发布消息称,令计划旧部、曾执掌中共国家保密局八年的夏勇,因严重违纪而遭撤销政协委员资格。中共《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9月1日透露称,夏勇在出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之前,曾担任国家保密局局长,负责中共国家机密资料的管理。而在中共内部,国家保密局和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是一个办事机构两块牌子。夏勇时任国家保密局局长期间,令计划则是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9月1日报导称,夏勇从2005年至2013年主管保密局8年期间,令计划任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而令计划罪名中就有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令计划逃过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弹”换回一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