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四日 顶棚雨天立功 詹家姐妹晋级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美网公开赛进入第四天,由于天气下雨,不少比赛被迫推迟。而台湾詹家姐妹与中国选手的女双首轮比赛,则趁着中午雨势暂停的空档完成,詹家姐妹获胜晋级。

纽约市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水。11点开始的比赛大多被推迟,可是安装了可伸缩防雨天棚的阿瑟·艾许球场的比赛却没有受影响。这也是新安装的天棚第一次派上用场。

降雨早在前一天夜晚就已开始。

当晚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和意大利老将塞皮(Andreas Seppi)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阿瑟·艾许球场的天棚因雨关闭,他们也有幸成为第一组在新天棚下竞技的选手。在以6:0/7:5/6:1直落三盘胜出后,纳达尔还尝试用球触碰205英尺高的天棚棚顶,无奈尝试失败。

而罗马尼亚名将西蒙娜·哈勒普(Simona Halep)在阿瑟·艾许球场的单打比赛,周四上午则继续在关闭的天棚下进行,最终她以6:3/6:4击败对手露西·萨法洛娃(Lucie Safarova),晋级女单第三轮。这也是首个在关闭天棚下完成的完整比赛。

随后,英国著名选手穆雷的比赛也在阿瑟·艾许球场开打,他以6-4/6-1/6-4战胜了西班牙人马塞尔•格拉诺勒斯(Marcel Granollers),晋级男单第三轮。

可是在其他球场的比赛大都因雨延迟。台湾选手詹咏然/詹皓晴与中国选手韩馨蕴/张凯琳的女双赛事,就从11点推迟到大约12点半才开始。最终,台湾詹家姐妹以6:2/6:2直落两盘胜出。

台湾网球选手詹咏然:“我觉得目前今天第一场打完下来,状况是还不错的。很少机会在比赛场练习,那今天打了感觉还不错。”

台湾网球选手詹皓晴:“我觉得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想办法把自己做到最好,然后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

而出局的两名中国选手是意外入围,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就出场应战了。

中国网球选手韩馨蕴:“也没想到我们两个会排得进去这里的比赛,包括周二才接到的通知,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多。”

中国网球选手张凯琳:“主要我昨天才赶过来,我昨天晚上12点才到房间,然后时差什么的都没倒过来。”

周四的焦点之战是小威廉姆斯对战美国华裔女将金久慈(Vania King),预计在晚7点后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