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四日 頂棚雨天立功 詹家姐妹晉級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美網公開賽進入第四天,由於天氣下雨,不少比賽被迫推遲。而台灣詹家姐妹與中國選手的女雙首輪比賽,則趁著中午雨勢暫停的空檔完成,詹家姐妹獲勝晉級。

紐約市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水。11點開始的比賽大多被推遲,可是安裝了可伸縮防雨天棚的阿瑟·艾許球場的比賽卻沒有受影響。這也是新安裝的天棚第一次派上用場。

降雨早在前一天夜晚就已開始。

當晚西班牙球星納達爾和義大利老將塞皮(Andreas Seppi)的比賽進行到第二盤時,阿瑟·艾許球場的天棚因雨關閉,他們也有幸成為第一組在新天棚下競技的選手。在以6:0/7:5/6:1直落三盤勝出後,納達爾還嘗試用球觸碰205英尺高的天棚棚頂,無奈嘗試失敗。

而羅馬尼亞名將西蒙娜·哈勒普(Simona Halep)在阿瑟·艾許球場的單打比賽,週四上午則繼續在關閉的天棚下進行,最終她以6:3/6:4擊敗對手露西·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晉級女單第三輪。這也是首個在關閉天棚下完成的完整比賽。

隨後,英國著名選手穆雷的比賽也在阿瑟·艾許球場開打,他以6-4/6-1/6-4戰勝了西班牙人馬塞爾•格拉諾勒斯(Marcel Granollers),晉級男單第三輪。

可是在其他球場的比賽大都因雨延遲。台灣選手詹詠然/詹皓晴與中國選手韓馨蕴/張凱琳的女雙賽事,就從11點推遲到大約12點半才開始。最終,台灣詹家姐妹以6:2/6:2直落兩盤勝出。

台灣網球選手詹詠然:「我覺得目前今天第一場打完下來,狀況是還不錯的。很少機會在比賽場練習,那今天打了感覺還不錯。」

台灣網球選手詹皓晴:「我覺得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想辦法把自己做到最好,然後用球場上的表現來說話。」

而出局的兩名中國選手是意外入圍,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就出場應戰了。

中國網球選手韓馨蕴:「也沒想到我們兩個會排得進去這裡的比賽,包括週二才接到的通知,給我們準備的時間並不多。」

中國網球選手張凱琳:「主要我昨天才趕過來,我昨天晚上12點才到房間,然後時差什麼的都沒倒過來。」

週四的焦點之戰是小威廉姆斯對戰美國華裔女將金久慈(Vania King),預計在晚7點後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