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赴美勿吃冻草莓 已致6州爆发甲肝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从埃及进口的冷冻草莓,在美国六个州已经造成甲肝爆发,累积染病人数已经超过55人。美国CDC警告,甲肝病毒的潜伏期为15到50天,后续或还将有更多发病报告。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8月31日发出报告,表示从埃及进口的受感染的冷冻草莓,在维吉尼亚州造成的疫情目前最严重,已经接到44个感染病例,此外在马里兰州(4例)、西维吉尼亚州(4例)、北卡罗来纳州(1例)、俄勒冈州(1例)和威斯康星州(1例)也分别出现零星病例,其中俄勒冈州的感染病例为病患到访佛罗里达州时被感染的。

CDC表示,在维吉尼亚州感染的44例中,其中有一半人需要住院治疗,其年龄跨度从15岁~68岁不等,发病时间从5月初至8月份都有。但直到8月,维吉尼亚州的卫生官员经过调查后才发现,这些感染病例基本上都集中在某个特定的区域,而且似乎都是饮用了在一家名为Tropical Smoothie Café餐厅的冰沙之后染病。

随后,维吉尼亚州卫生部在8月21日宣布疫情,并称该部门经过基因测试确认,餐厅用于制作冰沙的埃及进口冷冻草莓,遭到甲肝病毒的感染。

CDC发言人斯宾塞·拉沃尔(Nora Spencer-Loveall)表示,甲肝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肝脏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最常见的传播方式就是人们不小心吃到已经遭受病毒污染的食物。CDC表示,每年在美国甲肝的发病率在1700例至2800例不等。

感染甲肝后的最典型症状是黄疸——即皮肤或眼睛发黄,其它的症状还包括发烧、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尿色变深和粪便颜色变浅。

CDC还表示,大部分儿童在感染甲肝病毒后不会出现生病迹象,但80%的成年人则会出现感染症状。罹患甲肝一旦痊愈后,病患体内会产生抗体,以后将再也不怕甲肝的侵扰。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