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两州投票系统遭攻击 慎防黑客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距离美国大选还有69天,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发出警告,保护选举数据安全。联邦调查局怀疑俄罗斯黑客曾入侵美国两个州的选举数据库,企图干扰美国大选。当局提醒各州提高警惕,加强电脑安全管理。白宫表示协助地方官员,确保大选不受干扰。

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发出警告,敦促各州政府加强投票系统的安全维护。有证据显示,目前有两个州的选民资料库遭黑客入侵。

联邦调查局列出八个涉及这两起黑客攻击的IP地址,其中一个IP地址出现在两起攻击中,被认为和两起攻击有关联。据悉,另一个IP地址曾出现在俄罗斯的黑客论坛上。

有消息称,被黑客入侵的选民资料库分别在伊利诺伊州(Illinois)和亚利桑那州(Arizona),当局在6月和7月被迫关闭选民登记系统数日。 联邦调查局还在调查其他州是否也受到攻击。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周一表示,当局正考虑以不同方式,协助地方官员,确保黑客不会干扰到总统选举。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当然,我们将继续协助州和地方官员,尽管没有具体的命名,但在他们的要求下,我们会提供建议和协助,确保他们的系统安全。”

美国选民的登记资料包括姓名、住址、驾照号码等,尽管取得个人资料不代表能操纵投票人,不过美国官员担心,黑客是想利用选民数据影响选举结果。大选临近,或许会有更多网络攻击事件发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