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兩州投票系統遭攻擊 慎防黑客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距離美國大選還有69天,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發出警告,保護選舉數據安全。聯邦調查局懷疑俄羅斯黑客曾入侵美國兩個州的選舉數據庫,企圖幹擾美國大選。當局提醒各州提高警惕,加強電腦安全管理。白宮表示協助地方官員,確保大選不受干擾。

聯邦調查局(FBI)近日發出警告,敦促各州政府加強投票系統的安全維護。有證據顯示,目前有兩個州的選民資料庫遭黑客入侵。

聯邦調查局列出八個涉及這兩起黑客攻擊的IP地址,其中一個IP地址出現在兩起攻擊中,被認為和兩起攻擊有關聯。據悉,另一個IP地址曾出現在俄羅斯的黑客論壇上。

有消息稱,被黑客入侵的選民資料庫分別在伊利諾伊州(Illinois)和亞利桑那州(Arizona),當局在6月和7月被迫關閉選民登記系統數日。 聯邦調查局還在調查其他州是否也受到攻擊。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週一表示,當局正考慮以不同方式,協助地方官員,確保黑客不會干擾到總統選舉。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當然,我們將繼續協助州和地方官員,儘管沒有具體的命名,但在他們的要求下,我們會提供建議和協助,確保他們的系統安全。」

美國選民的登記資料包括姓名、住址、駕照號碼等,儘管取得個人資料不代表能操縱投票人,不過美國官員擔心,黑客是想利用選民數據影響選舉結果。大選臨近,或許會有更多網絡攻擊事件發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