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艘攻击艇挑衅 美战舰被迫开火警告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美国军方确认,8月23日,伊朗四艘攻击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骚扰、挑衅美国军舰尼采号,手段不专业且危险。尼采号不堪这四艘攻击艇的骚扰,在12次试图联络无效后,5度发出警告。

福克斯新闻报导,8月23日,在中东波斯湾和阿曼湾中间的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 Iran’s 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4艘船只,挑衅美军尼采号(USS Nitze),其中两艘船距离尼采号的距离一度只有300码(折约274.32米)。

美国海军一名官员表示,伊朗这四艘船舰的行为“不安全、不专业”,“制造了一种危险、骚扰的局势,可能会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

这名官员表示,尼采号先后12次试图与伊朗方面展开对话,但对方对美方发出的无线电呼叫毫不理睬,迫不得已,间断的发出5次短爆炸声警告对方。这种短爆炸声是一种国际上常用的警报信号。

此外,中央社的报导表示,尼采号被迫3次开火警告。

相关视频

今年1月,曾经美国水手驾驶巡逻艇时无意中越境,进入伊朗水域,因此被伊朗革命卫队拘留,并被扣押15小时后才得以释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