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艘攻擊艇挑釁 美戰艦被迫開火警告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美國軍方確認,8月23日,伊朗四艘攻擊艇在霍爾木茲海峽騷擾、挑釁美國軍艦尼采號,手段不專業且危險。尼采號不堪這四艘攻擊艇的騷擾,在12次試圖聯絡無效後,5度發出警告。

福克斯新聞報導,8月23日,在中東波斯灣和阿曼灣中間的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 Iran’s 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4艘船隻,挑釁美軍尼采號(USS Nitze),其中兩艘船距離尼采號的距離一度只有300碼(折約274.32米)。

美國海軍一名官員表示,伊朗這四艘船艦的行為「不安全、不專業」,「製造了一種危險、騷擾的局勢,可能會導致局勢進一步升級。」

這名官員表示,尼采號先後12次試圖與伊朗方面展開對話,但對方對美方發出的無線電呼叫毫不理睬,迫不得已,間斷的發出5次短爆炸聲警告對方。這種短爆炸聲是一種國際上常用的警報信號。

此外,中央社的報導表示,尼采號被迫3次開火警告。

相關視頻

今年1月,曾經美國水手駕駛巡邏艇時無意中越境,進入伊朗水域,因此被伊朗革命衛隊拘留,並被扣押15小時後才得以釋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