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企克扣工资 上千工人连日追讨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山西省朔州市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上千名工人,从22号开始,已持续三天聚集在公司办公楼前,追讨被克扣的工资,及欠缴的五险一金。虽然抗议并没有造成交通阻塞,当局仍出动大批交警到场戒备。

上千名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从22号开始,每天聚集在公司办公楼前,打出“推反工贸,回归平朔,齐心协力,坚持到底”的横幅讨说法。当地目击民众刘文秀号告诉《新唐人》,中煤平朔公司克扣工人工资及欠缴五险一金,大概五、六年了,直到现在才知道。

当地民众刘文秀:“1500多人现在公司办公楼的前面,现在就三、四天了, 一个人也没有出面,没有出来说法,(公司)他们截留了工资,(工人)拿六、七千的(月薪),它就扣人家一千多,拿一万多的话,它就扣人家两千多,还有五险一金,他们不给扣(缴)。”

当地民众透露,工人们维权已经超过一周了,之前是聚集在二号井抗议。

当地民众刘先生:“这几天不在那个二号(井)了,在那个办公楼了,(人)多了数不清,据说(克扣)工资了,他们好像是没交那个养老保险啥的,来了很多交通队(警察)。”

当地民众还表示,国内煤炭业虽然不景气,但中煤平朔营运正常,克扣工资及欠缴五险一金令人费解。

当地民众陈先生:“今天还有人在堵,已经好几天了,他们公司没有停过,都在正常生产啊,听他们说好像就是多长时间没交过了(五险一金)。”

公开资料显示,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平朔煤炭工业公司创建于1982年,1997年6月并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成为集团旗下核心生产企业。目前拥有国家批复的煤炭资源总量90.86亿吨,职工一万余人 。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