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比三家不吃亏 网路潮流出现“精享族”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不管是出门购物还是网路购物,消费者已经习惯要先上网做功课,网路搜寻引擎归纳出“精享族”特性,崇尚“精明消费、享受生活”的价值观,品牌已经不能再以传统的性别以及年龄,区分消费族群,而是要更了解消费者的网路行为。

现在社会几乎都是人手一机,而上网也成为了大部分的台湾人每天的例行公事。网路的普及,使得消费者已经习惯,购买前要先上网搜寻资料,搜寻引擎龙头更指出,以往以性别年龄的消费者特性分析,已经不再管用。

网路搜寻引擎台湾总经理陈俊廷:“不可以再用我是什么工作等年龄,我几岁我的性别去决定我应该推什么产品给你,因为他(消费者)的行为是不一样的。”

研究指出,台湾消费者行为有三大特色,分别是99%的人每天都会上网,25-34岁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机,在网路上看商品的习惯普及。而陈总经理也表示,“精享族”是更深度使用网路查询,并与网路参与及分享的动力更高,还有较强的购买力,想提升生活品质。

网路搜寻引擎台湾总经理陈俊廷:“我们要透过数据的分析,透过这样消费者的这个特性的分析,希望能帮助台湾的行销组,改变过去传统的方式,因为已经不再适用了,要在新的世代怎么样把行销的方式做改变。”

无论是“网路追剧族”、“网购族”还是“精享族”,这些新族群的诞生不单衍生出各种崭新的消费模式,也展现了网路平台与行动装置对台湾消费者的重要性与影响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赖怡彣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