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百日成效 蔡英文:不希望外界用一百天评断我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再来看到,总统蔡英文上任将近三个月,外界以百日民调数字下跌,批评蔡英文政府执政表现令人失望。今天(20),蔡英文与媒体茶叙,说明新政府上任以来的努力,她说,不希望外界,用一百天评断她的执政表现。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不希望别人用一百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同样的,我也不会只用一百天的时间来评论内阁阁员的表现。”

总统蔡英文话说的霸气,回应外界对她执政百日表现的批评。新政府上任三个月,外界意见正反两极,蔡英文亲自对外说明新政府做了哪些努力。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有人说,解决国道收费员的问题,“这是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这句话,对我来说,是对我们新政府最大的鼓励。要做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这才是政党轮替的意义。”

国道收费员争议落幕,但外界批评“会吵的小孩有糖吃”,蔡英文则坚持这是新政府在解决问题。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对一个政府而言,吵不是重点,吵得有没有道理,政府有没有在听才是重点。愿意倾听,愿意沟通,愿意解决,这就是过去三个月来,我对自己以及我团队的期许。”

蔡英文也承认,新政府上任至今,确实有不周全之处,但不会因为改革困难就退缩。蔡英文认为新政府做对的事,还包括转型正义修法讨党产。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做这件事情,是为了提醒所有政治人物,过去在威权体制中,许多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事,在今天的民主社会中,是不容许再发生的。更重要的是,为台湾创造一个更公平的政治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毕竟国家要改革,不是1百天就能有成效。不过人民引颈期盼新政府短时间拿出政绩,也是蔡英文政府必须面对的压力。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