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九二共识 蔡英文:没有特效药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台湾新政府在两岸互动,遭遇陆方提出的“九二共识”难题。总统蔡英文20号被问到相关话题时,除了重申两岸政策立场,也向中国大陆喊话。

蔡英文上任百日,两岸政策延续520演说的维持现状,但中国方面预设九二共识前提,导致两岸官方互动,降到冰点。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这个问题没有什么特效药,或者是聪明的回答,只有一个老实的回答,也就是说我们在520的演讲,已经尽我们所能,把双方的立场拉近,那么在过去的三个月,我们也竭尽所能维持这个关系的稳定。”

面对九二共识难题,蔡英文重申维持现状立场,多次释出善意,更向对岸喊话。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相信这种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态度,应该是很清楚,我也希望中国大陆方面,也能够体认到,双方都共同有责任,维持两岸关系的稳定跟发展。”

针对海基会人事迟迟无法确定,蔡英文说,目前正在征询适当人选,8月底就会公布董事长人选,至于是否是外传呼声高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蔡英文没有证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