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九二共識 蔡英文:沒有特效藥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台灣新政府在兩岸互動,遭遇陸方提出的「九二共識」難題。總統蔡英文20號被問到相關話題時,除了重申兩岸政策立場,也向中國大陸喊話。

蔡英文上任百日,兩岸政策延續520演說的維持現狀,但中國方面預設九二共識前提,導致兩岸官方互動,降到冰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問題沒有什麼特效藥,或者是聰明的回答,只有一個老實的回答,也就是說我們在520的演講,已經盡我們所能,把雙方的立場拉近,那麼在過去的三個月,我們也竭盡所能維持這個關係的穩定。」

面對九二共識難題,蔡英文重申維持現狀立場,多次釋出善意,更向對岸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這種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態度,應該是很清楚,我也希望中國大陸方面,也能夠體認到,雙方都共同有責任,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跟發展。」

針對海基會人事遲遲無法確定,蔡英文說,目前正在徵詢適當人選,8月底就會公布董事長人選,至於是否是外傳呼聲高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蔡英文沒有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