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将公开道歉 里约遭假警抢劫案告破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8月19日,美国奥运金牌泳将洛赫特就上周日事件公开道歉,并承诺承担相关责任。他的道歉被认为变相承认了巴西警方的指控,他与其他3名泳将并未遭到假警察指头抢劫。

瑞安·洛赫特(Ryan Lochte)8月19日在Instagram上发出消息:“我想为我上周末的行为道歉——我在描述当天早上发生的事件时,没有足够的小心和坦承;也为我对很多参加奥运实现梦想的运动员带来的影响(而道歉)。”

洛赫特表示,他承担他在案中的责任,他从这件事中“学习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不过洛赫特没有提他在事件中承担的责任是什么,事件是怎样进行的。

19日当天,里约市长帕埃斯(Eduardo Paes)表示,他接受了美国奥运委员会向里约的致歉,“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接受美国奥运委员会的道歉。”不过他表示,他对美国游泳运动员发生的这起事件感到“可悲与鄙视”。

稍早,巴西警方发表声明表示,另一名涉案的美国泳将费根(James Feigen)同意向巴西慈善机构捐款3.5万里拉(折约1.1万美元)。

8月15日,媒体广泛报导洛赫特的控诉,他说,他本人、费根和本茨(Gunnar Bentz)、康格(Jack Conger)13日晚外出参加另外一名其他国家泳将的生日趴,在14日凌晨时分达成出租车返回奥运村时,遭到持枪假警察的持枪抢劫,被抢走了钱财等,但对方没有抢走他们的手机和信用卡。

里约警察之后表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这四名运动员并没有遭到抢劫,而是在一家加油站与2名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原因是一名泳将破坏了加油站的洗手间的门等设施,双方气氛紧张,保安人员拔出手枪,不允许他们离开。最终,4名泳将与加油站经理达成赔偿,支付现金后离开。

8月17日晚,在本茨和康格登上飞机准备回国时,被里约警察拦截并录口供。8月18日,两名运动员表示,洛赫特说的事情不是真的,他们没有被假警察持枪抢劫。之后两名运动员离开巴西,并在19日凌晨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洛赫特在此前已经离开巴西返回美国,而费根现在仍在巴西,但具体位置不详。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