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將公開道歉 里約遭假警搶劫案告破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8月19日,美國奧運金牌泳將洛赫特就上週日事件公開道歉,並承諾承擔相關責任。他的道歉被認為變相承認了巴西警方的指控,他與其他3名泳將並未遭到假警察指頭搶劫。

瑞安·洛赫特(Ryan Lochte)8月19日在Instagram上發出消息:「我想為我上週末的行為道歉——我在描述當天早上發生的事件時,沒有足夠的小心和坦承;也為我對很多參加奧運實現夢想的運動員帶來的影響(而道歉)。」

洛赫特表示,他承擔他在案中的責任,他從這件事中「學習了很多有價值的東西」。不過洛赫特沒有提他在事件中承擔的責任是什麼,事件是怎樣進行的。

19日當天,里約市長帕埃斯(Eduardo Paes)表示,他接受了美國奧運委員會向里約的致歉,「我相信我們所有人都需要接受美國奧運委員會的道歉。」不過他表示,他對美國游泳運動員發生的這起事件感到「可悲與鄙視」。

稍早,巴西警方發表聲明表示,另一名涉案的美國泳將費根(James Feigen)同意向巴西慈善機構捐款3.5萬里拉(折約1.1萬美元)。

8月15日,媒體廣泛報導洛赫特的控訴,他說,他本人、費根和本茨(Gunnar Bentz)、康格(Jack Conger)13日晚外出參加另外一名其他國家泳將的生日趴,在14日凌晨時分達成出租車返回奧運村時,遭到持槍假警察的持槍搶劫,被搶走了錢財等,但對方沒有搶走他們的手機和信用卡。

里約警察之後表示,通過調取監控錄像發現,這四名運動員並沒有遭到搶劫,而是在一家加油站與2名保安人員發生衝突,原因是一名泳將破壞了加油站的洗手間的門等設施,雙方氣氛緊張,保安人員拔出手槍,不允許他們離開。最終,4名泳將與加油站經理達成賠償,支付現金後離開。

8月17日晚,在本茨和康格登上飛機準備回國時,被里約警察攔截並錄口供。8月18日,兩名運動員表示,洛赫特說的事情不是真的,他們沒有被假警察持槍搶劫。之後兩名運動員離開巴西,並在19日凌晨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洛赫特在此前已經離開巴西返回美國,而費根現在仍在巴西,但具體位置不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