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从王宝强和傅园慧看“娱乐至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这两天王宝强离婚的事让党媒操碎了心,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网军事频道、《法制日报》等等媒体快把这事炒成了国民离婚了。我没有道德洁癖,王宝强家里的事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共产党这么积极咱们就要说说了。《圣经》里有​​一个故事,伪君子要耶稣审判一个妓女。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按照这个原则,还是请央视把江泽民与国母的事情说清楚吧。

王宝强之前,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也火了一把。我有一个问题,党媒为什么要炒作傅园慧呢?共产党可是连感谢父母不感谢国家都妒忌的不行。其实党媒是要通过傅园慧的娱乐效果来鼓动民众对奥运的热情。这背后反映出大陆民众对中共的爱国宣传审美疲劳来。中宣部鼓动奥运爱国热情的高峰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伦敦奥运就已经减退了,里约运奥运大家可能只关心个奖牌数。至于原因,有网友说,2008年之后就开始交房贷了,这个意思就是,生活压力大、爱不起中共了。

官媒渲染王宝强与傅园慧都是要娱乐大众,中共期望用娱乐洗脑民众,同时转移焦点,在花边新闻作用下,连云港反核废料、房价、奥运花了多少纳税人的钱,这些问题就没有人问了。

美国尼尔・波兹曼写了一本书《娱乐至死》,探讨了美国电视的兴起。中共现在是在利用“娱乐至死”来控制百姓,说白了就是用“娱乐”来杀死百姓的思考。各种综艺节目、脑残电视剧,反正只要是娱乐和洗脑的都可以上,但是有思想的不可以看。现在这种娱乐已经发展到“网红时代”,就是谁都可以网路直播,至于直播的内容,反正没有人给你讲原版的《三字经》。

在“娱乐至死”的过程中,中共也利用自己手里的五毛、媒体、专家、名人来掀起热点事件来让百姓发泄不满。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讲,婆媳吵架、夫妻分手、花边绯闻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讨论这些事情既能满足我们的正义和道德的需求,又不用担心被抓、被“查水表”,还是很安全的道德消费。

同时,中共的宣传手法也在朝向网路时代变化,比如说,假扮“小清新”的共产党宣传洗脑片;萌点十足的宣传漫画;五毛代替了专家告诉你,美国人生活水深火热;五毛义愤填膺的要砸日货。中共的这种转变是有计划、有步骤完成的,比如清剿网路知识分子之后,开始扶植自己的网路意见领袖;嫖娼、吸毒抓明星,剩下的人就乖乖闭嘴;吸收新媒体人进入中共宣传部门进行“非主流”洗脑。

南宋诗人林升有一首诗叫做《题林安邸》是这么写的。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中共新的宣传要达到的效果还是“直把杭州作汴州”,就是让百姓把共产党当做中华,“娱乐至死”。这个过程中,它扭曲了中华道德、把勇士变成犬儒,痛打小三不是英雄,“威武不能屈”才是大丈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