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拜水果有学问 挑对养身又吉利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中元普渡大拜拜,供品除了泡面,罐头外,少不了祭拜水果,专家建议,可以挑选谐音吉祥,又适合秋季养生的水果。

普渡拜拜整桌的祭品,少不了新鲜水果,怎么挑有学问,奇异果念起来像“吉利果”,苹果“平安”,水蜜桃“增福增寿”,不只谐音对,形状越圆越好,拜拜才会更圆满。

水果店老板娘 陈太太:“现在水蜜桃是当季,最好吃的时候,现在就是奇异果啦,还有樱桃当季盛产的,还有葡萄、苹果。”

往年中元节普渡,需求量增,价格居高不下。而今年受寒害、台风影响,量少价格高,买气掉了两成。不过,也有民众认为,拜拜的钱省不得。

民众 李小姐:“价钱飙在上面,(那怎么办?买的下去)所以我就要挑,看它的品质啦,拜拜要拜好一点,不能拜不好的水果。”

拜拜可以不拜水果,但健康不能不顾,中元节前后,又是24节气中的“处暑”,多补充含维他命C多的水果,比如苹果、水梨,可以增加抵抗力,也能避免秋老虎发威,身体不适。

卫福部台中医院营养师 颜丽呅:“水果它富含维生素跟矿物质,因为它有膳食纤维的部分,另外,它也有微量的元素,它具有抗氧化的成分,所以水果在摄取上,会建议在日常的饮食,还是要注意均衡的补充。”

选对当令水果,不但能招财增添好运,还能兼顾秋季养身,为健康加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詹咏茹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