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紫菜进泰国 砷严重超标20倍 全面下架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近来,泰国清迈地区有市民食用从中国进口的某品牌紫菜后感到不适,经当地官员送往化验后证实,从中国进口的此品牌紫菜含砷量严重超标逾20倍,要求政府将该产品全面下架。

泰国《曼谷邮报》(angkokpost)报导,8月15日,泰国湄宏顺府(Mae Hong Son)的官员Boonyarit Nipawanit,向清迈府投诉,指出一款中国进口、用于煮汤的干紫菜,经清迈一医疗科学中心检验后,发现其含砷量达22.88毫克,严重超标20多倍。

Boonyarit Nipawanit说,该品牌紫菜不是安全食品,已经有当地居民食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生病。另外该款紫菜也在网路广泛贩售,安全性引发消费者关注。

他还表示,今年4月曾对该品牌紫菜进行检测,发现内含27.4毫克的砷。6月又再检测时,含砷量则为22.8毫克。

他要求当局全面下架该产品,并呼吁对中国进口食品扩大检查,以防含有毒物质,他也要求相关部门对民众发出食用海带相关产品的警告。

据资料显示,砷分为有机砷和无机砷,有机砷化合物比起无机砷的型态其毒性较低,摄取砷化合物可能引起腹泻和肾脏伤害,无机砷可能导致罹患皮肤癌、肝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风险增加。长期暴露于砷的孩童可能导致智商较低,摄入砷还可能伤害孕妇或胎儿。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