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我不像体制内的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因为受访时的一句“洪荒之力”,还有丰富的表情在网路上爆红。但是傅园慧昨天接受专访时表示,其实她也有消极的时候,奥运前,其实度过一段很绝望的低潮,还说自己就不像在体制内的人。

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傅园慧 (2016.8.10):“虽然我们今天没有拿金牌,但是我破了亚洲纪录呀!(拿奖牌的方式不一样,拿的是个并列铜牌)挺好的呀,有一个人陪你拿奖牌。”

面对记者提问,傅园慧总能给出令人料想之外的答案,一句“洪荒之力”让傅园慧成了热门网红,但她说,只是人们对她的看法改变,一直以来,她就只是做自己。

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傅园慧:“我就一直都在做自己然后,其实以前并不是很多人都认同我,像我这种类型的,因为人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欢。(是不认识你的网友呢还是身边的教练、队员?) 都,都会有。身边的人也有,或者是跟我完全不认识的人也有,就会说,就像我这样的人就像是,怎么说,就是不在体制之内的感觉。就是没有按照规定的方式成 长。”

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2013.11.):“喔其实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可是别人看起来还是会觉得还不太够好,我来分析一下从一个客观的角度,和从我自己一个主观的角度,从我自己主观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我今天比得真的非常的好,但是从一个客观的角度来看,还是有点差。”

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我当时也不太会讲英语,我要找音乐喷泉,我就找到杜拜的那个商场的服务台,然后我就跟他说,hello,do you know the music biu biu biu ?然后他就说,Oh,here here here,然后我就知道了,哈哈哈。”

人前总是乐呵呵的傅园慧坦言,自己不像在体制内的人,奥运前,还经历了一段很绝望的低潮。

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今天离奥运会还有60天,还有50几天,一天一天近了,还有多少个礼拜,你还有多少时间去达到一个怎样的成绩。不停地跟我算,当时我的状态真的很糟糕。我很努力地训练,每天都在拼命,游得每天都很想吐,头晕目眩,就游得眼前发黑的那种,(几乎是生命极限了)对,我就真的已经极限了。”

就像被绷紧断了的弦,傅园慧逃离外训中心,在外面流浪了5、6个小时,又湿又冷,还迷路了,但最后,她找到了另一根弦。

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傅园慧:“就像破后而立一样,我死了一次,又重生。因为我当时的心态已经重新调整过,我并不是要求我自己一定要达到某种成绩,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去做这件事情。”

今年20岁生日,傅园慧在微博写道,“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二十年。我在寻找我的生命的意义,和对这个世界的态度。”“人生都那么短暂,更何况当运动员的时候。想笑就笑吧,想哭就哭吧。再次声明我不是个逗逼。我是个哲学家。我只是比较快乐而已。人,都应该为自己而活。活出自己的风格与热度。”在中国运动界的体制之下,还能长成这样的“洪荒之力”,真的,弥足珍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