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采到3斤重巨型灵芝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四川民众日前向媒体爆料,南充嘉陵区金凤镇一村民上山时,采到一朵重达3斤、直径有40厘米的“巨型”灵芝。

8月12日下午,金凤镇村民贾先生告诉当地记者说,这朵灵芝是自己的岳母在山上采集到的。

7月28日,贾先生的岳母上山忙农活时,在一处草笼里,无意间发现了这朵“巨型”灵芝,她将这朵灵芝拿回家后,一测量,直径有40厘米长,重达3斤。

照片显示,这朵灵芝叶面较大,上面有黄、褐两种颜色。

贾先生称,刚采到时,能闻到一股蘑菇的香味。他说,发现灵芝的地方,植被茂盛,多以青冈树为主。当地村民也曾在山上采集到过,但都没有这么大。

西华师大一位教授称,根据灵芝外形和色泽判断,人工培植可能性较大。

中国各地巨型灵芝频现

2月初,河南洛阳市洛宁县一男子到深山采挖树根,到一散落的农户家问路时,发现屋内摆放着巨型灵芝,经测量,该灵芝重达4.3公斤,直径有94厘米,堪比雨伞。

去年1月19日,在河南郑州古道石刻博物馆悬吊着两棵巨型灵芝。两棵灵芝的直径达到1.2米和1.5米,重达10公斤和12公斤,其中的一棵灵芝上新生长了许多小灵芝。博物馆负责人说,这两棵灵芝原生长在越南的原始森林中,采摘后按其生长纹路测算,其生长年份超过200年。

四川南充也曾出现一枚巨型灵芝。2014年7月25日,在四川省南充城郊搬罾场,杨晓东夫妇收购了一朵直径92厘米、重5.15公斤的大灵芝。

2014年7月30日,位于江西省武功山下的安福县严田镇也出现一枚巨型灵芝。该灵芝通体暗红,近乎标准圆形,现场测量直径有1.1米,重量为36斤。

2003年10月和2004年5月,在江西省武功山华云界,当地村民曾先后发现两枚冠围分别为129厘米和140厘米,冠高分别为86厘米和90厘米的大型活体灵芝。

资料显示,灵芝在中国古代被认为具有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被视为仙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