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连环爆炸案 警方:同一组织操纵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泰国警方星期天表示,上周发生在泰国南部的系列爆炸纵火事件是同一个组织实施的,目前共有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泰国皇家警察总署副总长蓬沙帕(Pongsapat Pongcharoen)星期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已逮捕了一名男子,该男子涉嫌与星期四发生在泰国南部洛昆府一家超市的纵火袭击事件有关。

警察总署副总长蓬沙帕:“发生在所有地区的系列攻击明显相关。警方正在把每一个事件串联起来。”

上周星期四和星期五在泰国南部高档度假胜地华欣(Hua Hin)、以及海滨度假地普吉府(Phuket)、攀牙府(Phang Nga)和素叻他尼府(Surat Thani)等地发生数起爆炸事件。

警察总署副总长蓬沙帕:“这些行动是由一个组织在多处地区同时进行,受命于同一个人。”

蓬沙帕还表示已悬赏20万泰国铢(合5800美元),奖励任何向警方提供有用线索,协助找到嫌疑人。”

泰国警方和外交部先前否定事件与伊斯兰恐怖主义和外国恐怖组织有关,尽管泰国警察局长随后在星期五宣布爆炸装置与伊斯兰分裂主义分子所使用的相似。

爆炸事件正值泰国长周末,国内外游客蜂拥至海滨度假地之际。星期六,华欣地区恢复正常秩序,尽管附近多数商家仍未营业。

新唐人记者徐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