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連環爆炸案 警方:同一組織操縱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泰國警方星期天表示,上週發生在泰國南部的系列爆炸縱火事件是同一個組織實施的,目前共有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警方已經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泰國皇家警察總署副總長蓬沙帕(Pongsapat Pongcharoen)星期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警方已逮捕了一名男子,該男子涉嫌與星期四發生在泰國南部洛昆府一家超市的縱火襲擊事件有關。

警察總署副總長蓬沙帕:「發生在所有地區的系列攻擊明顯相關。警方正在把每一個事件串聯起來。」

上周星期四和星期五在泰國南部高檔度假勝地華欣(Hua Hin)、以及海濱度假地普吉府(Phuket)、攀牙府(Phang Nga)和素叻他尼府(Surat Thani)等地發生數起爆炸事件。

警察總署副總長蓬沙帕:「這些行動是由一個組織在多處地區同時進行,受命於同一個人。」

蓬沙帕還表示已懸賞20萬泰國銖(合5800美元),獎勵任何向警方提供有用線索,協助找到嫌疑人。」

泰國警方和外交部先前否定事件與伊斯蘭恐怖主義和外國恐怖組織有關,儘管泰國警察局長隨後在星期五宣佈爆炸裝置與伊斯蘭分裂主義分子所使用的相似。

爆炸事件正值泰國長周末,國內外遊客蜂擁至海濱度假地之際。星期六,華欣地區恢復正常秩序,儘管附近多數商家仍未營業。

新唐人記者徐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