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诠释《走音天后》 走音走得很“到位”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好莱坞老牌影星梅莉尔·斯特里普在电影《妈妈咪呀》和《摇滚女王》中,都曾展露美妙歌喉。不过她的最新作品中,却是一位唱歌会跑调儿的角色。

被中国网友亲切称为梅姨的斯特里普,在电影《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里,饰演一位自己花钱灌唱片、想当歌手登上舞台的纽约名媛,但却疯狂大走音。

奥斯卡影后 梅莉尔·斯特里普:“我饰演的所有角色中,大概除了《美味关系》,这是最有趣、活力十足的角色。”

这部电影其实是由真人真事改编,剧中的女主角珍金丝(Florence Foster Jenkins)生活在二战时期,以缺乏节奏感、没有音准,没有歌唱技巧而闻名。梅姨在开拍前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仔细推敲这位名人原来的唱法。

奥斯卡影后 梅莉尔·斯特里普:“听她的唱片时,我发现她不是唱得多糟糕,而是差那么一点就够好了,所以观众特别想为她加油,然后才感到失望。”

电影讲述珍金丝从小就热爱音乐和歌唱,梦想成为伟大的歌手,她先生默默支持她,不愿戳破她的梦想。自我感觉良好的珍金丝却因此向先生开口,希望能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演唱会。饰演先生的休·格兰特表示,片场有人特别衡量了梅姨的走音有多离谱。

英国演员 休·格兰特:“她表现的走音程度不同,有时只差一点,有时完全毁了,十二分的差距。这让我很难应付,因为我那时是要表现严肃、保护她的场景,真是好难。”

记者问梅姨是否如此,她转而开格兰特的玩笑。

奥斯卡影后 梅莉尔·斯特里普:“不知道,我没意识到这点,不过衡量休·格兰特有这么个尺度。”

《走音天后》将于8月12号在美国上映。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