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光有香港身份证 张高丽女拒绝回答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香港多家传媒报导,由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马文件”显示,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媳和张高丽女儿都拥有香港身份证。近日,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的丈夫李圣泼也被曝拥有3间离岸公司,且有香港身份证。

香港明报8月9日报导称,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嫁给同样祖籍福建的港商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李圣泼为香港富商,任多间香港公司董事。

据报导,李圣泼现任香港圣德集团主席、汇科公司董事长、深圳浩天投资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同时,李圣泼也是信义玻璃的大股东、信义光能的执行董事,其父李贤义有“玻璃大王”的称号,是香港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

巴拿马文件显示,李圣泼曾出任3间英属处女群岛(BVI)公司的董事,土地注册处文件显示,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和李圣泼两人拥有香港身份证。

这三间公司分别是正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信华夏网路股份有限公司和Glory Top Investments Limited。李圣泼曾将其中一间长信华夏网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出售予一间教育机构,背后涉一名曾炒铜锣湾商厦获利过5亿的知名德籍地产投资者。

报导称,张晓燕在香港元朗加州花园住所接受记者查询时,对于自己身为中共“官二代”,何时及为何成为香港居民时,她回应称:“这个我不可以回答你”。

4月份《明报》就曾报导,刘云山的儿媳贾立青也持有香港身份证

贾立青是中共最高检察院前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于2009年成为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单一股东兼董事。

离岸公司文件披露,贾立青在香港的住址为南区豪宅贝沙湾一单位,文件上的香港身份证副本,显示她的身份证首次签发日期为2001年,现持有2008年签发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

外界对贾立青认识不多,其丈夫刘乐飞曾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为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

“巴拿马文件”于4月初首次曝光以来,波及全球众多政要及名人,利用离岸公司进行“腐败、逃税、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等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在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大约1150万份文件中,涉及中国的部分比例最大。当时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显示,中共9名现任及退休高层的家族拥有离岸公司,随后又增加了张高丽、刘云山,及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家族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