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万人游行 抗议建核废料处理厂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江苏连云港市上万市民,6号和7号连续两天,在市中心闹市区游行示威到深夜两、三点钟,抗议政府在当地兴建核废料处理厂,当局派出大批武警镇压,很多人被打伤、抓捕。

连云港苏宁广场匿名店家8号告诉《新唐人》,连云港属于地震带,今年上半年发生过二级地震,这里有一个核电站(田湾核电站),已经很危险了,现在又要建核废料处理厂,因此遭到市民强烈抵制。

连云港苏宁广场匿名店家:“现场的游行群众一万人都有吧,一条路都被封起来了,一直游行到夜里两、三点钟,从第一天开始就有人被抓,有很多人被警察打,而且现在讯息都被屏蔽掉了,今天有去市政府的,但是政府一直都是回避的状态,用很野蛮的政策压着。”

连云港市警方于6号发出通告,要求市民不要参加在苏宁广场的游行示威活动。声称核废料项目已经在国家立项,省、市政府都已经批准,参加抗议是“非法集会”。

连云港市民伏女士透露,有上访纪录的所谓敏感人士都被限制自由。

连云港市民伏女士:“核废料处理要在这儿,老百姓倒楣,不管大人小孩都在连云港市政府那个地方游行,还在解放路小学那一段,武警部队全部到了,抓了好多人,数不清,公安部门都发了警告,微信就发,不准我去,监控在家里面。”

连云港市政府于7号下午6点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调研和厂址选比阶段,尚未最终确定。市民们不满政府的推托之词,为阻止该项目落户当地,宣称将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