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追缴赃款清单曝光 至少受贿22亿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没收财产,但中共官方并没有公布其被没收的财产金额。日前,有香港杂志披露了郭伯雄被追缴赃款赃物的清单,郭伯雄至少受贿22亿元人民币(下同)。

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对郭伯雄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上将军衔,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中共官方通告称,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但官方并没有公布郭伯雄受贿的具体金额。

据香港杂志日前报导,军事法庭宣判后,郭伯雄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并在庭上痛哭流涕,一度失控,要由法警扶着。郭连续3次重复“完全服从”、“不上诉”。

据报导披露,郭伯雄卖官700余宗,受贿财物超过22亿元。郭伯雄还与徐才厚共同开设小金库,存款792亿元。

此外,报导还曝光了郭伯雄被追缴的赃款赃物的清单:

一、金融机构账号57个(本),用代名的有50个(本),金额1.13多亿元。
二、各类不记名债券1520万元。
三、黄金、金币750克。
四、住宅、商场62套(幢)。
五、开发中及未开发土地11幅,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郭伯雄曾获江泽民的提拔重用,与徐才厚同为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亲信,他们架空了时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

郭伯雄和徐才厚作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高代理人,不遗余力地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除了极度贪腐外,他们都涉嫌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背负江泽民血债帮的徐、郭相继落马后,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的下一步反腐就是江泽民。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