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追繳贓款清單曝光 至少受賄22億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沒收財產,但中共官方並沒有公佈其被沒收的財產金額。日前,有香港雜誌披露了郭伯雄被追繳贓款贓物的清單,郭伯雄至少受賄22億元人民幣(下同)。

7月25日,中共軍事法院對郭伯雄作出一審宣判,判處其無期徒刑,剝奪上將軍銜,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中共官方通告稱,軍事檢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職務晉升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但官方並沒有公佈郭伯雄受賄的具體金額。

據香港雜誌日前報導,軍事法庭宣判後,郭伯雄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並在庭上痛哭流涕,一度失控,要由法警扶著。郭連續3次重複「完全服從」、「不上訴」。

據報導披露,郭伯雄賣官700餘宗,受賄財物超過22億元。郭伯雄還與徐才厚共同開設小金庫,存款792億元。

此外,報導還曝光了郭伯雄被追繳的贓款贓物的清單:

一、金融機構賬號57個(本),用代名的有50個(本),金額1.13多億元。
二、各類不記名債券1520萬元。
三、黃金、金幣750克。
四、住宅、商場62套(幢)。
五、開發中及未開發土地11幅,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郭伯雄曾獲江澤民的提拔重用,與徐才厚同為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桿親信,他們架空了時任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

郭伯雄和徐才厚作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高代理人,不遺餘力地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除了極度貪腐外,他們都涉嫌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罪惡。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背負江澤民血債幫的徐、郭相繼落馬後,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的下一步反腐就是江澤民。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