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华案资产疑被黑 赖昌星狱中大发脾气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厦门远华走私案核心人物赖昌星,近日在狱中大发脾气。其家人开始向海外媒体爆料远华案资产去向不明。有评论认为,远华案案涉江泽民时期黑幕,至今仍有诸多谜团待解。

8月2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最近对赖昌星家属的采访报导,透露赖昌星在狱中的最新情况。

家人表示,2011年,逃亡加拿大12年的赖昌星被遣返中国,2012年5月因走私、行贿被判无期徒刑,在漳州监狱服刑。赖在狱中确实受到优待,他也积极配合,还参加种菜等劳动,希望以表现争取减刑。

但四年过去,赖昌星家人多次为赖昌星申请减刑,中共有关部门却相互推卸责任,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赖昌星觉得减刑无望,变得沮丧、烦躁、愤怒甚至绝望。报导称,因为觉得被骗了,他目前经常在狱中大发脾气。原已经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病情加重。

报导称,赖昌星流亡加拿大期间,中共专案组人员与赖昌星接触,曾暗示以他的身体状况,只要肯合作,有望减刑甚至保外就医。这是赖昌星放弃上诉,从而被“遣返”的主要原因。

赖昌星家属曝光远华案财产去路不明

赖昌星家属吐露,因涉及远华案而查封的资产可大致归为两类:一是赖昌星本人名下的个人财产,包括银行存款,房产等;一是16家以赖昌星为法人代表的内地公司名下资产,包括楼盘、多宗私人土地、汽车、公司若干存款等。

家属对数千亩土地的处置方式不满,其中以昌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将近5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被分割后,以国有土地名义公开拍卖。家属质疑:“一块有买卖合同,国土局已备案的私人土地,是如何变更成国有土地再重新拍卖的?”因为相关涉案土地没有卷宗记录在案。

另外,赖昌星被中共法院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违法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家属也有质疑:一方面,16家公司的资产,不一定都是违法所得;另一方面,根据工商局资料显示,16家公司均为外商独资有限公司(股东均为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都是合法的,注册资金也都有验资证明。

赖昌星的家属对2005年和2009年的两个异常低价拍卖尤为质疑。两次拍卖,经办人签字都是远华案资产组的成员赵彦明,现任中共漳州东山海关缉私分局局长。而赖昌星以及家属多次写信上访,反映情况,都了无音信。

赖昌星案涉江泽民 至今迷雾重重

有消息人士透露,赖昌星无法获减刑,可能与习近平执政之后严厉整治狱政有关。一些卷入远华走私案的中共官商,保外就医之后又被重新投入狱中。此外,因为赖昌星掌握太多政商秘密,大批官商担心放虎归山。

时政分析人士赵培在新唐人《微视频》节目中分析说,1999年4月,远华公司走私案爆发,这个案件是邓小平死后中国当权者当中第一次拿下江泽民的尝试,朱镕基主导的。按照赖昌星在加拿大接受采访当中说,江泽民是想早点结案,不要深究。这背后的焦点人物就是江泽民的得力干将贾庆林。

另外,赖昌星当年的外逃,还涉及江泽民的心腹大秘贾廷安。赵培认为,赖昌星只是一个棋子,从1999年到2016年,中共在江泽民腐败治国的末路上一路狂奔,无论是朱镕基还是胡锦涛都无法逆转。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抓捕江泽民、解体中共。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微视频】赖昌星图谋保外就医 远华案历史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