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大赛两度场地遭取消 各界谴责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因受到中共外围特务组织的滋扰,被迫转到台北举行。主办方比赛当日在香港举行了记者会,谴责梁振英政府的黑帮治港。

记者会在旺角一酒店内举行,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直言接连二次场馆毁约事件,根源来自梁振英及其背后的中共江派势力,当中乡议局副主席张学明与青关会关系密切。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我们也得悉是张学明应该是主动向梁振英汇报这件事情,然后一起打压,政府有来信否认他们的参与,我们一定会跟进这件事情,究竟是谁在说谎,所以有待调查。”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及作家陈愉林到场支持。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香港政府在梁振英的领导下,保安局和警务处都用尽方法逼使舞蹈大赛不能够在香港举行。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对梁振英政府,保安局局长和警务处长致以强烈谴责。”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必须要严正的谴责,严重的警惕,因为那个影响可能已经不是对法轮功的相关的活动行动的影响,其实包括所有香港人都不正视这件事,香港就真的会沉沦下去。”

已购票入场准备欣赏大赛的陈榆林透露,当日到麦花臣购票时亲身见识到青关会的行径,直言如同当年在大陆经历的文革一样。

作家陈愉林:“对香港人民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就看到了党文化对香港的冲击,也看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们皆呼吁港人要站出来发声,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链接: 舞蹈大赛转至台湾 观众失望议员问责港府

相关链接: 为自由而舞:港共联手破坏舞蹈大赛 老外吁关注香港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