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兩度場地遭取消 各界譴責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因受到中共外圍特務組織的滋擾,被迫轉到台北舉行。主辦方比賽當日在香港舉行了記者會,譴責梁振英政府的黑幫治港。

記者會在旺角一酒店內舉行,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直言接連二次場館毀約事件,根源來自梁振英及其背後的中共江派勢力,當中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與青關會關係密切。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我們也得悉是張學明應該是主動向梁振英匯報這件事情,然後一起打壓,政府有來信否認他們的參與,我們一定會跟進這件事情,究竟是誰在說謊,所以有待調查。」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及作家陳愉林到場支持。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香港政府在梁振英的領導下,保安局和警務處都用盡方法逼使舞蹈大賽不能夠在香港舉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對梁振英政府,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長致以強烈譴責。」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們必須要嚴正的譴責,嚴重的警惕,因為那個影響可能已經不是對法輪功的相關的活動行動的影響,其實包括所有香港人都不正視這件事,香港就真的會沉淪下去。」

已購票入場準備欣賞大賽的陳榆林透露,當日到麥花臣購票時親身見識到青關會的行徑,直言如同當年在大陸經歷的文革一樣。

作家陳愉林:「對香港人民的教訓是非常深刻的,就看到了黨文化對香港的衝擊,也看到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已經不復存在了。」

他們皆呼籲港人要站出來發聲,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鏈接: 舞蹈大賽轉至台灣 觀眾失望議員問責港府

相關鏈接: 為自由而舞:港共聯手破壞舞蹈大賽 老外籲關注香港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