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洪灾遇难儿童赔25万 家属不同意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河北邢台洪灾受灾最严重的大贤村,有9人死亡,其中5名是10岁以下的儿童,日前,邢台开发区当局,对遇难孩子赔偿25万人民币,家属起初不愿接受,最后迫于压力也只好同意。另外,当局还以非法占地为由,出动大批武警强拆了大贤村7户人家的房子。

7月19号凌晨2点,因为水库无预警泄洪,导致七里河决堤,洪水淹没邢台开发区12个村庄,受灾最严重的大贤村,有5名儿童被洪水冲走,有的几天之后才找到尸体。另外,两名残疾男子来不及逃生,也在自己家中被淹死。

在大贤村经营机械设备厂的村民张二强,10岁的女儿和 6岁的儿子都在这次洪灾中遇难。张二强的太太杨小瑞,1号告诉《新唐人》,她们不同意孩子赔偿才25万,她家也没有非法占地,之前有跟水利局签了合同,但政府不承认,出动大批武警强拆她家的工厂。

邢台大贤村村民杨小瑞:“孩子赔偿25万,不同意没办法,它们赔偿的肯定是不够的,它们强拆房子我们也没有办法,人挺多的,拿着电棍还有什么盾牌,声势特别大,拆完了,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据了解,当地政府以非法占地为由,强拆了大贤村7户人家的房屋,村民都被逼迫签字同意拆迁。

邢台大贤村村民张先生:“现在死者都已经安葬了,拆迁问题全部解决掉了,都已经拆完了。”

7月20号下午6时左右,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在接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人员伤亡”激怒了大贤村村民。22号上千村民堵路抗议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