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奖常胜军!大叶产学合作接轨国际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产学合作为学生进职场提早做准备,也为企业培孕人才,带您看到,获得日本东京发明展金牌奖,台湾团队的作品,由大叶大学教授赖峯民领军,产学合作,激发学生创意,让创意有机会商品化,在国际崭露头角。

一公分大的扬声器,在无回音空间,来回测试,由大叶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所主任赖峯民率领的团队,用粉末代替振膜材料,研发出“具生物薄膜扬声器之声音与光的结合”,高频清晰度不仅提升12%,更获得日本东京发明展金牌奖。

大叶大学学生吕奂辉:“像我们最常做的是涂布,在振膜上涂一层涂料,然后去增加它的强度,然后我们有时候就要找新的涂料,或是会添加一些粉末,进去增加涂料的强度,增加钢性。”

学生创意不仅于此,因应糖尿病患日益增加,把复健鞋添加抗菌粉末,抑菌率从初期58%增加到97%,获得荣总医院研究发表第二名,现在,学弟妹还得继续挑战,将粉末颗粒变到最小,扩大运用范围。

大叶大学学生陈琬宜:“旧的文献中改良旧的医材,然后创意创新,我们会跟医院沟通,然后配合医师的想法,帮他们做改良。”

由赖峯民主任领军材料系跟医材系学生,5年内得到国内外超过35个奖项、包括14个专利,还有5项成功技转给业界量产的案例,也继续交由学弟妹,持续改良商品化。

大叶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所主任赖峯民:“开发的过程、时程把它缩短,然后让学生可以在制作产品的过程里面,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然后产业界也可以跟学生这边去选择他们所需要的人才,未来可以到公司直接就业。”

学生从创作,进一步与厂商合作,参与技转,让梦想实现,为进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