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赴美生子避免遭遣返 诚实为上策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从去年三月月子中心被查之后,不少中国孕妇来美生子遭海关遣返,那么,孕妇赴美生子在签证与通关时应该注意什么,来听律师怎么说。

刘律师表示,外国人在美国生产并不是不合法。

律师刘龙珠:“美国法律是完全允许世界各国的孕妇来美国生小孩,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

那为何中国孕妇会遭到遣返呢?律师表示,一些中国孕妇在美国生产后没有支付数万元医疗生育费就回中国,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律师刘龙珠:“他欢迎你来美国生小孩,但他不欢迎你来美国偷税、漏税,他不欢迎你涉及签证欺诈,他不欢迎你盗用美国的福利。”

刘律师表示,到美国生小孩,一定要诚实,不少孕妇孕妇在海关就遭到遣返。

因为在进海关,海关官员问孕妇有没有告诉签证官怀孕,孕妇心想海关不知道就回答有,但实际没有,海关调出资料发现孕妇说谎,立马决定遣返。

律师刘龙珠:“你跟签证官讲话记录他看得清清楚楚,他们有一个电脑系统,一分钟资料就可以调得出来。”

当面对海关质疑时一定要诚实回答。

律师刘龙珠:“遇到这种情况,你必须要诚实,因为你没有别种选择,你诚实还有一线生机,你不诚实,一定是死路一条。”

如果签证时刚怀孕自己不知道、签证时还没有怀孕、或并不是去美国待产,是去美国洽工等情况,都可诚实跟海关说明。

当遭到遣返,孕妇将面临五年内不能入境美国。

律师刘龙珠:“那么你第六年、第七年是否可以进美国,里混上说,你可以试一下,但从实际的考量,他不会让你进来的,因为他之前有不好的纪录,他觉得你就是骗子。”

据知情者透露,中国孕妇签证时如果诚实告诉签证官自己怀孕要到美国生产,签证成功率是50%,因此不少孕妇不愿告诉怀孕。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