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获提名 美240年来首位女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7月26日,在费城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第二日,经过逐州唱名投票(Roll Call Vote),一如预期,希拉里获得了足够党代表票数,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代表主要政党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获提名 美240年来首位女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下午通过,前国务卿希拉里获得提名所需的2383张党代表票,成为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获得提名,成为美国建国240年以来,两大主要政党首次提名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1872年,来自俄亥俄州的女权主义者维多利亚•伍德胡尔(Victoria Woodhull)代表平权党(Equal Rights Party)参选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竞选总统的女性。

希拉里出生于芝加哥一个中产家庭,入读耶鲁大学后邂逅柯林顿。结婚后,陪伴从政的柯林顿,先是做过阿肯色州州长夫人,之后入主白宫做过8年第一夫人。

在做过8年国会参议员,4年国务卿,之后希拉里有心部署竞选总统,但8年前争取党提名选总统却不敌奥巴马。

今日正式获提名为总统候选人,代表民主党离问鼎白宫宝座只剩下最后一站,也就是11月份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交锋。

希拉里初选对手桑德斯和妻子观看提名结果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下午展开逐州点名和报告初选结果,希拉里并未在现场。而她的初选对手、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则和妻子在场内观看。

选举结果虽然早已出炉,但在程序报票过程中,仍不断有支持者喊桑德斯的名字,更不肯放下手中有关桑德斯的竞选标语。

桑德斯表示,虽然他无法取得党内提名,但他强调为自己的支持者带起改变美国的政治革命引以为荣。

责任编辑:岳涛

相关链接: 求团结 弥裂痕 民主党急摆脱电邮门阴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