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恐袭神父遇害 法国誓言打击IS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法国周二再次传出恐怖袭击事件。两名男子在鲁昂市的一座天主教堂劫持人质,并杀害了84岁的神父,另有一名神职人员受重伤。

周二的攻击事件发生在法国上诺曼底大区首府鲁昂,两名男子持刀闯入圣埃蒂安教区教堂,残忍的杀害了84岁的神父雅克·哈梅尔,同时劫持了5名人质。两名凶手随后被警方击毙。

尽管两名凶手的身份还没有公布,但有法国媒体称,其中一名凶手为当地人,曾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在被土耳其当局遣送回法国后,入狱一年。

在两名凶手被击毙后,法国警方还突袭了附近的一处民宅,逮捕了另一名可能涉案的男子。

伊斯兰国组织随后通过网站,声明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并称两名凶手为伊斯兰国组织士兵。

攻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亲自赶往当地,并宣布将动用一切手段来对抗伊斯兰国组织,同时呼吁法国人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份子。

法国总统奥朗德:“天主教、所有的天主教徒受到了攻击,但实际的目标是所有法国人,因此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形成牢不可破的整体。”

欧洲近期连续遭遇恐怖袭击,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刚刚在7月14日遭到造成84人死亡的卡车攻击,德国更是在一周之内连爆4起暴力攻击事件。奥朗德表示,伊斯兰恐怖分子对欧洲的恐怖威胁从未如此严重。

法国总统奥朗德:“面对这场对法国和欧洲的前所未有的威胁,法国政府会坚决的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白宫也对周二法国发生的袭击事件表达强烈谴责,并表示不会停止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打击。

美国白宫发言人舒尔茨:“现在有67个国家建立联盟,希望削弱并最终消灭ISIS。这一努力仍然会继续并保持强大,也仍然是奥巴马总统在任期结束前的首要目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