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警“救灾”摆拍 目击者揭真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中国多地最近连日暴雨,洪水肆虐,灾民死伤惨重。但中共警方却借机在微博宣传在救灾现场的摆拍图片,被目击者在网络揭穿。

河北连日受暴雨袭击。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等地区受灾严重,大量民众伤亡。

22号刑台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发表图文消息,宣传刑台警察“不顾个人安危,筑成安全人墙,连续几日在抗洪前线”。

随后,大陆专栏作家“十年砍柴”揭警方图片造假:“图1、2、3、6同一位二级警督,带着拖鞋和执法仪救灾,准备充分。图1,一位穿白鞋女郎随其后过独木桥,图3,警督帮这位女士过桥,图6,他坐下来换上干净的鞋袜啃方便面。”

网友嘲讽:“作秀都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了。”

当天,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孝感”也发图宣传,“21号,应城市局宣传女警从一位妇女手中营救出一名婴儿,之后,约有20名幼儿在这位“警察妈妈”的怀抱中被安全转移。”

但孝感市网民纷纷揭露:“那个女警是到了岸上,为了拍照接的婴儿”;“我们当时好多人都在现场。”

网路作家荆楚:“看到他们那些造假的照片,这是共产党一贯的作法,我也不感到奇怪,反而符合共产党的党性。”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其实每一次灾难就是这样的,他们并没有真正的去救灾,而是作秀,做政绩,所以说中国这种体制就是你做一个政绩做的好,表演的好,你的演技好,你就可能得到领导的重视。”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认为,每次灾难后,中共没有追责机制,也没有科学性的去规划、预防,过后又没人承担责任,所以各地救灾摆拍图片屡屡被揭,却持续不断出现并被曝光。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