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救災」擺拍 目擊者揭真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中國多地最近連日暴雨,洪水肆虐,災民死傷慘重。但中共警方却藉機在微博宣傳在救災現場的擺拍圖片,被目擊者在網絡揭穿。

河北連日受暴雨襲擊。邯鄲市、邢台市、保定市等地區受災嚴重,大量民眾傷亡。

22號刑台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表圖文消息,宣傳刑台警察「不顧個人安危,築成安全人牆,連續幾日在抗洪前線」。

隨後,大陸專欄作家「十年砍柴」揭警方圖片造假:「圖1、2、3、6同一位二級警督,帶著拖鞋和執法儀救災,準備充分。圖1,一位穿白鞋女郎隨其後過獨木橋,圖3,警督幫這位女士過橋,圖6,他坐下來換上乾淨的鞋襪啃方便麵。」

網友嘲諷:「作秀都到令人發指的地步了。」

當天,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孝感」也發圖宣傳,「21號,應城市局宣傳女警從一位婦女手中營救出一名嬰兒,之後,約有20名幼兒在這位「警察媽媽」的懷抱中被安全轉移。」

但孝感市網民紛紛揭露:「那個女警是到了岸上,為了拍照接的嬰兒」;「我們當時好多人都在現場。」

網路作家荊楚:「看到他們那些造假的照片,這是共產黨一貫的作法,我也不感到奇怪,反而符合共產黨的黨性。」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其實每一次災難就是這樣的,他們並沒有真正的去救災,而是作秀,做政績,所以說中國這種體制就是你做一個政績做的好,表演的好,你的演技好,你就可能得到領導的重視。」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認為,每次災難後,中共沒有追責機制,也沒有科學性的去規劃、預防,過後又沒人承擔責任,所以各地救災擺拍圖片屢屢被揭,卻持續不斷出現并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