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洪灾市长道歉 灾民不领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7月18号起,河北下暴雨,18座水库全面泄洪,因为泄洪没有通知到位,导致邯郸、邢台、石家庄三市伤亡惨重,日前邢台市长董晓宇罕见公开道歉4名地方官被停职,但当地灾民不领情,认为官方失职还瞒报死亡人数。

邢台洪灾造成开发区东汪镇大贤村、任麻村、王麻村等12村,人员死亡和财务损失惨重,23号邢台市长董晓宇公开道歉,4名地方官被停职。

邢台大贤村村民张先生:“不能接受,因为死伤太严重了,就是泄洪,不是泄洪怎么会成这样,凌晨两点,深处达到两米五左右,我们村死亡九个,失踪一个,要有通知能成这样子?是吧?”

邢台民间自愿者梁女士:“就是水库泄洪,这肯定是它们政府的责任。偏僻的地方都还没到救援物资,就是电水断电,没有吃的东西。”

据了解,石家庄井陉县受灾严重,小作镇死亡过百,天长镇贵泉村和台头村两村加起来死亡超过30人,还有不少人失踪,死亡人数还在上升。但截至24号,官方仅通报河北洪灾致130人死亡,其中邢台34人死亡,井陉36人死亡

井陉县小作镇石女士 :“19号晚上7、8点,那么大的水,都把人都冲走,我今天还去殡仪馆看了好多好多尸体。”

井陉县民众:“山里下来的水挺大的,每个村庄都联系不了嘛,台头村商店街房子倒塌的很多,现在都忙着救援嘛,水看地方,基本上都退了。”

由于官方认定决堤由洪峰所致,试图掩盖真相,引发灾民不满,大贤村村民透露,22号有上千村民堵路抗议,十多人被捕,其中大贤村3人被捕,目前已释放,当天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怕村民上访向灾民下跪。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