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伦多千人集会 政要齐念法轮大法好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1. 多伦多千人集会 政要齐念法轮大法好

7月23号,近千名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集会和游行,谴责中共针对法轮功持续17年的迫害,有多名加拿大政要及社区领袖到场演讲,声援法轮功团体的反迫害。

加拿大前联邦参议员迪尼诺,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沃沙斯纳斯基、保守党联邦国会议员肯特、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迪诺沃、多伦多南亚社区领袖罗德里戈,以及来自华人社区的民阵全球主席盛雪,冒着酷暑到场发表演讲。

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迪诺沃说,这是一个难得的集会,因为三个主要政党都有代表出席,“一齐支持你们,反对中共专制对法轮功的迫害”。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则说:“你们每一位都将像天上的星辰照亮我们整个世界,我们在一起,一定会战胜邪恶!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最后,现场的政要和集会参与者多次同声齐念:法轮大法好!作为集会的结束语。

2. 中共扩大对网络新闻的管制

中共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新闻的管控,《美国之音》7月24号引述消息来源报导说,中共网管部门计划关闭多家网上新闻频道。

报导说,最新一轮的网络管控行动,针对的是四家主要新闻门户网站制作的网上新闻频道,这四家新闻门户网站是:搜狐、新浪、网易和凤凰网。

消息来源证实说,新浪和网易的新闻学院所经营的直播新闻频道,已经被勒令删除与政治和时事相关的所有内容。

3. 批办G20劳民伤财 浙江官员遭刑拘

浙江台州市基层公务员郭恩平因发表博客文章,批评杭州官方因承办G20峰会劳民伤财,遭遇文字狱,7月19号被行政拘留,21号,又被转为刑事拘留并开除公职。

郭恩平7月10号在个人QQ空间发表题为《杭州,为你羞耻》的文章,其中提到因要举办G20峯会,杭州的街道和房屋都要翻建:“政府给会场周边每户1万元(人民币),叫他们会议期间都出去旅游。”“全省各地大量的警力于7月初调集杭州,听说每个参加保卫的警察会补贴十万元,简直不敢相信。”

文章发布后立即在网上热传,阅读量高达6万,警方同时介入,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罪名将他拘留。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在微博上批评说,当局的做法不仅违宪违法,还让G20其他19国难堪。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