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赛场馆受扰 新唐人谴责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本台将于8月1日在香港举办“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不过香港特首梁振英,近日又在比赛场地外围,派出中共特务组织,张挂污蔑横幅和展板,试图干扰场馆,取消比赛。大赛主办方对这种干扰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呼吁警方展开调查。

新场地位于旺角麦花臣场馆,大赛已于7月6日正式售票。但18日起,至少有三个中共特务组织,包括新思维力量,香港慈爱协会以及香港民意交流协会,在场馆外张贴一些污蔑横幅和标语,试图施压场馆取消比赛。新唐人电视台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这次舞蹈大赛的技术性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是一件国际性的大赛——现在出现了这样的行为,其实也是在破坏一国两制,亦正破坏香港同国际社会的一个文化自由交流的机会。我们当然表示强烈谴责这件事。

她指出,2012年8月,在香港举办第五届亚太区初赛时,类似的干扰手法也曾经出现过。比赛当天还发生过数百名中共组织──青关会成员冲击场馆,殴打警察等恶性事件,有理由相信今次亦是中共及梁振英政府所为。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赛项目经理吴雪儿:我们认为这个是梁振英政府、支持中共的外围组织青关会的所为,青关会大家都知道它是‘610组织’(中共政法委专职镇压法轮功机构)在香港的一个延伸。

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站总经理朱长民,星期四先后到旺角警署以及食环署举报,要求署方清拆干扰大赛的展板和横幅,以及调查滋事者,以保障大赛的顺利举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