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場館受擾 新唐人譴責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本台將於8月1日在香港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不過香港特首梁振英,近日又在比賽場地外圍,派出中共特務組織,張掛污衊橫幅和展板,試圖干擾場館,取消比賽。大賽主辦方對這種干擾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呼籲警方展開調查。

新場地位於旺角麥花臣場館,大賽已於7月6日正式售票。但18日起,至少有三個中共特務組織,包括新思維力量,香港慈愛協會以及香港民意交流協會,在場館外張貼一些汙衊橫幅和標語,試圖施壓場館取消比賽。新唐人電視台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這次舞蹈大賽的技術性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是一件國際性的大賽——現在出現了這樣的行為,其實也是在破壞一國兩制,亦正破壞香港同國際社會的一個文化自由交流的機會。我們當然表示強烈譴責這件事。

她指出,2012年8月,在香港舉辦第五屆亞太區初賽時,類似的幹擾手法也曾經出現過。比賽當天還發生過數百名中共組織──青關會成員衝擊場館,毆打警察等惡性事件,有理由相信今次亦是中共及梁振英政府所為。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我們認為這個是梁振英政府、支持中共的外圍組織青關會的所為,青關會大家都知道它是『610組織』(中共政法委專職鎮壓法輪功機構)在香港的一個延伸。

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站總經理朱長民,星期四先後到旺角警署以及食環署舉報,要求署方清拆幹擾大賽的展板和橫幅,以及調查滋事者,以保障大賽的順利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