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来缅街首次大型扩路工程25日动工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法拉盛社区的交通和人行道拥堵,是长久以来的问题。现在,法拉盛的主干道上的人行道路面,将被扩宽,计划已经落实,未来人行道拥堵的现象,可望缓解。

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衣食住行非常方便,华人所需应有尽有,即使不懂英文,在法拉盛生活也没有一点问题,近年来,吸引了众多新移民不断涌入。不过,促进经济繁荣的同时,人口增长也给社区带来住房、交通等方面的压力。人们走在繁忙的缅街上,用脚尖踢脚跟来形容这条路的拥挤,一点都不过分。

为了改善缅街人行道拥堵的情况,纽约市交通局(DOT)、纽约市设计和建筑局(DDC)高管,今天(7月19日)中午齐聚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宣布了一项缅街主干道工程计划。

据介绍,工程耗资780万,工时长达一年,施工路段为法拉盛38Ave到41Ave之间的缅街主干道,工程除了翻新路面,更新消防栓、人孔设施、下水道、水管和集水池以外,扩宽人行道路面是主要的一部分,部分路段的路面将扩宽2米43左右。

纽约皇后区交通局局长Nicole Garcia:“法拉盛的行人流量是整个纽约市的第二高,同时地铁和公交车的转乘人数是全市第一,这里的行人值得我们投入维护他们的权益,需要扩宽人行道改善基建设施。”

施工正式从7月25日开始,全部采取夜间施工。

纽约市设计和建筑局局长Feniosky Peña-Mora:“整个工程为期一年,施工从7月25日开始到明年7月完工。”

纽约市设计和建筑局副局长Thomas Foley:“周日到周五是每晚9点施工到凌晨5点半,周五周六晚上是从10点开始施工到次日上午9点。施工过程中我们会安排交通指挥员,在施工现场指挥交通 帮助行人过马路。”

整个工程期间,缅街的施工路段,双向各只有一条车道通行,交通预计非常拥堵,交通局建议,司机进入法拉盛最好避开缅街,选择其它路径。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将来来说,对我们社区非常好。当然施工期间,会带来一些不方便,但是这个是短期的痛,但是做好以后,大家会觉得法拉盛缅街很好走路了,希望我们法拉盛缅街和曼哈顿五大道一样,很宽,走路很舒服,所以一年后,你就能看到这个情形了。”

据介绍,施工进行时,将保证人行道正常通行,街道两边的商家出入不受影响,但是路边不能摆设摊位,流浪汉也将被迁移。民众和附近商家对扩建缅街路面工程的看法,工程对法拉盛社区各方面的影响,我们将继续关注报导。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