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法轮功游行 声援大陆20万人诉江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 台湾法轮功游行 声援大陆20万人诉江

今年7月20号是法轮功反迫害17周年纪念日,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最近几天都在举行各种活动,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办元凶。

台湾部分法轮功学员也在7月17号,在大陆游客必到的台北举行“声援中国20万人诉江大游行”。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游行队伍下午3点出发,由天国乐团领队,后面有“大法洪传”、“千古奇冤”、“结束迫害”等方阵,1700名学员手拿着各式横幅,游行约2小时。

盛大游行队伍途经热闹的忠孝东路商圈,沿路吸引大批台北市民观看,他们纷纷表示声援法轮功反迫害。

到台湾旅游的大陆民众,看到这么多的法轮功学员公开游行,也被深深震撼,了解真相之后,他们表示相信“公理自在人心”,法轮功的冤情终有昭雪的一天。

杨金柱发公开信 吁保障律师辩护权

湖南维权律师杨金柱,7月17号发表致中共司法部和全国律协,呼吁保障和关注律师合法执业权利问题。

这封发表在网上的公开信题为《律师为律师辩护的辩护权不能依法得到保障,是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的耻辱》。

公开信说,中国刑辩律师作为国家制度设计的代表私权利抗衡国家机器的唯一特殊群体,在中共有关部门近几年的刻意打压下,执业环境越来越险恶,风险越来越大,已处于后继无人的绝境。如果两高三部2015年9月20号发布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仍然是一纸空文,将使更多刑辩律师退出刑辩舞台,对国家刑事法治造成不可逆转的灾难。

杨金柱建议全国律协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对这个规定作出权威解释,并对他本人为维护辩护权而提出的“生要见人、死要见字”的诉求,作出是否符合该规定的书面结论。

同一天,杨金柱还在微博发表了致全国30万律师的公开信,题目是《律师为律师辩护的辩护权不能依法得到保障,我们还有脸面做律师吗?》

据《美国之音》报导,公开信发表的当天下午,杨金柱就被湖南省司法厅和长沙市司法局的两位律师处处长约谈,遭限制人身自由几个小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