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法輪功遊行 聲援大陸20萬人訴江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 台灣法輪功遊行 聲援大陸20萬人訴江

今年7月20號是法輪功反迫害17週年紀念日,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最近幾天都在舉行各種活動,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辦元凶。

台灣部分法輪功學員也在7月17號,在大陸遊客必到的台北舉行「聲援中國20萬人訴江大遊行」。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遊行隊伍下午3點出發,由天國樂團領隊,後面有「大法洪傳」、「千古奇冤」、「結束迫害」等方陣,1700名學員手拿著各式橫幅,遊行約2小時。

盛大遊行隊伍途經熱鬧的忠孝東路商圈,沿路吸引大批台北市民觀看,他們紛紛表示聲援法輪功反迫害。

到台灣旅遊的大陸民眾,看到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公開遊行,也被深深震撼,了解真相之後,他們表示相信「公理自在人心」,法輪功的冤情终有昭雪的一天。

楊金柱發公開信 籲保障律師辯護權

湖南維權律師楊金柱,7月17號發表致中共司法部和全國律協,呼籲保障和關注律師合法執業權利問題。

這封發表在網上的公開信題為《律師為律師辯護的辯護權不能依法得到保障,是司法部和全國律協的恥辱》。

公開信說,中國刑辯律師作為國家制度設計的代表私權利抗衡國家機器的唯一特殊群體,在中共有關部門近幾年的刻意打壓下,執業環境越來越險惡,風險越來越大,已處於後繼無人的絕境。如果兩高三部2015年9月20號發布的《關於依法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的規定》仍然是一紙空文,將使更多刑辯律師退出刑辯舞台,對國家刑事法治造成不可逆轉的災難。

楊金柱建議全國律協儘快召開專題會議,對這個規定作出權威解釋,並對他本人為維護辯護權而提出的「生要見人、死要見字」的訴求,作出是否符合該規定的書面結論。

同一天,楊金柱還在微博發表了致全國30萬律師的公開信,題目是《律師為律師辯護的辯護權不能依法得到保障,我們還有臉面做律師嗎?》

據《美國之音》報導,公開信發表的當天下午,楊金柱就被湖南省司法廳和長沙市司法局的兩位律師處處長約談,遭限制人身自由幾個小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